酒店招牌怎么做好?酒店标识效果图片

2022-02-11 启达广告

 定制中式酒店发光字 多重作用提升营销价值

在一个偏僻的小道,有着几盏亮度不足的路灯,拾级而上的是一对年轻的情侣,他们正刚从车站下来,前往一个中式酒店,令人没想到的是,地图上所说的酒店偏僻,仅仅是以为乘个车就能到,没想到的是打滴滴到了这么个偏僻的地方。一路走来,雨水跌落在雨伞上,他们一路走向前。约莫15分钟以后,到了一个叫做云山半的酒店。中式酒店,加上用发光字做的镂空酒店名,好比是黑夜当中的一盏明灯,正在告诉他们家到了。

这是一个喜欢旅游的驴友在驴友日记上发表的一小段文字,其实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它恰恰是突出了雨夜,偏僻,酒店,陌生,最后落入人眼帘的是温暖。为什么这么多中心词或者是场景描写最后给人的感觉是温暖呢?因为酒店店名用了镂空发光字设计,突出了这对情侣在经过长时间的旅行之后所获得的一种心灵上的归属。

顾名思义,发光字就是运用在广告牌上的一种介绍实体店的一种外显标志,它一般是由二极管,灯条或者是艺术化设计的外观发光字字壳组成的。其实就是一种定制化的广告牌设计产品,但是一旦它与某一种场景化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它就有了一种叙事空间特征,回到第一段所说的,雨夜,酒店,情侣,这些词串联在一起就能令人联想到用发光字做成的酒店标识就突出了它在雨夜所具有的引路特征,同时突出了酒店的高雅独特的特征,也对情侣进入酒店所能感受到的中式化设计的酒店风格所陶醉其中。

此时我们会因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赋予发光字实用价值的时候,不仅感受到是发光字的价值赋予酒店新的内涵,还是酒店在使用发光字以后有了新的概念解读?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发光字的多场景运用突出了它的文化价值,营销价值,场景功能价值,用户反馈价值等。也就是说产品它本身价值并不显著,但是因为有了赋予它场景的动态价值元素的融入,赋予了发光字新的价值。

因此就提到了近几年非常脍炙人口的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设计的产品。这个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设计,其实就本身在原有产品的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导入了客户的需求要素特征以后,增加了对产品设计中添加人使用,情感需求成分,从而赋予产品新的价值。所以在当前多场景的背景之下,增加设计者赋予发光字设计的新的理念,新的设计风格,新的创意要素,就能增加产品的销量与品牌知名度。

但是产品本身并不是孤立存在的,它必然需要其他产品与之组合以后才能形成新的产品,所以酒店+发光字,就使得酒店在品牌营销,功能定位,用户反馈各个方面产生了价值,而这个价值也因为使用发光字艺术效果以后,酒店的营销功能价值也就提升可不少。